AR4DS

深居不自扰,无心自然明。


文/AR4DS

今早,我乘自动扶梯上行,遇到左侧楼梯下来一批身着丧服,脚步匆忙的人。最小的大约只有4岁,被家人抱在手中,最前面的是位中年妇女,手里紧紧抱着一幅黑布包裹的遗像,他们之间没有交流,只是低着头,神色凝重地快步行走。

我立刻联想到了两周之前刚发生的元旦外滩踩踏事件,距今算来,也是下葬的日期了,于是,心里不由一阵酸楚 。

我想,带头的应该是孩子的母亲,两周前,她可能还在担心孩子的工作或学业,而现在摆在她面前的,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给孩子办一场葬礼!

或过于突然,或从未经历,他们没租大巴,而是坐的地铁。我想,孩子在另一个世界看到家人如此狼狈,肯定也在落泪吧…

无奈生命之无常,无情地夺去了年轻的生命。我无法想象他们一家人该怎样面对今后的生活,若时间能为他们安上一对如意翅膀,带其走出痛苦阴霾,那该有多好啊!

愿生者节哀,愿逝者安息…


© AR4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