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4DS

深居不自扰,无心自然明。

楼下小狗

文/AR4DS
我家楼下有一条黄色的小狗,它毫不起眼,我不知道它的品种,也不知道它叫什么。
它很乖,每天上下班时,我都能见它趴在门口,或是打盹儿,或只是看着我一路经过。除非天气很冷时候主人会把门关起来,我也就看不到它了。
有时,我心情快乐时,会向它招手或做鬼脸,不过它从不理会,只是平静的看着我,即使这样我也不会生气,快乐时依然会向它招手做鬼脸。当然,我不会让邻居发现,这一切只会发生在没人看到的时候。
刚才下楼,它一如既往地看着我,今天的它很特别,好像有话想要对我说,我特意放慢了脚步。这才发现,原来它不再年轻,我看着它略显松弛的容颜心里特别难受。

© AR4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