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4DS

深居不自扰,无心自然明。

姜太公

文/AR4DS

我在一楼等电梯,我没按任何电梯按钮的在一楼等电梯,今天,我是在效仿姜太公钓鱼的行为。
不多会儿,电梯门开了,从里面行色匆匆地走出五六个人,我礼貌的等他们走完,而后进入,电梯门自动合拢,电梯内只我一人,十分宽敞。抬头看去,有一个小小的广告屏幕,屏幕里还播放着小小的动画,我看得入神,忽然,电梯动了起来,我想一定有人启动了它。
“叮”,门开了,眼前出现一位六十来岁的老头,中等身材,银白长发,看起来格外精神。我们只互看一眼就低头擦肩了,其实,我只是假装着走出电梯。
“叮”电梯又来了,门慢慢打开。
买买三,电梯内全是奇装异服,相貌非凡的人。有一位身着乌青长袍的老头站在中间。他朝我微笑,他中等身材,他银白长发。
我在电梯外,看着电梯内,吃惊地张大了嘴,直到电梯门再次合上才缓过神来,原来刚下楼的老头就是姜太公!

© AR4DS | Powered by LOFTER